分享我的发现、想法与心得

0%

尝试在win10下安装mysql

第一步,下载安装mysql

下载mysql

去官网下载mysql,点击一下官方地址进入下载。

https://dev.mysql.com/downloads/installer/

找到(mysql-installer-community-5.7.19.0.msi) 5.7.19 378.8M 点击右侧的download按钮进入下载页

web是安装器下载完还需再下载的,建议直接下载离线版使用,上面下载的是离线版建议。

然后在Begin Your Download页面最下面找到No thanks, just start my download.点击下载。

安装

下载下来心急的你会马上双击安装,然而在win10系统下会抛出错误,分别提示25022503的错误码。这里由于win10对于msi安装包的安全考虑已经把部分系统盘读写操作权限屏蔽了,需要使用管理者权限才能使用。右键已管理者权限运行在win10系统下已不存在,所以接下来需要这样操作:

1. 鼠标移到桌面左下角右键,选中`命令提示符(管理员)(A)`选项。
2. 运行以下代码:(`F:\xxx.msi`为你需要运行的包路径)
1
> msiexec/package F:\mysql-installer-web-community-5.7.19.0.msi

然后就可以正常安装了。

参考>win8 win10 安装msi 提示2502、2503的错误代码

可视化工具

推荐使用Navicat for MySQL

官方网站 www.navicat.com.cn

有购买力的你希望能支持正版。

但是像没什么钱的学生党只能选择D版了。

小记

关于mysql允许外部链接的问题

目前开发环境在vm里安装了ubuntu进行开发,同时本地window需要进行远程操作vm里的mysql这种情况。

解决办法

适用于ubuntu 16.04系统,及使用apt-get install mysql情景下。

找到mysql配置文件mysql.cnf

1
2
3
> sudo gedit /etc/mysql/mysql.conf.d/mysqld.cnf
# or
> sudo vim /etc/mysql/mysql.conf.d/mysqld.cnf

屏蔽”bind-address = 127.0.0.1”语句

1
2
# 加上#号屏蔽
#bind-address = 127.0.0.1

然后修改你所使用的用户,host 为 % 便可以使用远程连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