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我的发现、想法与心得

0%

如何在ubuntu16.04上搭建ss服务

在写这篇笔记的时候,我也没弄清ss与ssr之间的具体关系(当然也没上心去研究),这个ss与ssr之间选择那个更好当然得看具体需求。

就目前我个人需求来说ss固然是能满足的(只是需要科学上网),说到这里应该有些人会跳起来说,长城可能会扫到啊监控啊什么的。

管那么多干嘛,老子搭起来就为了google一下也没打算干什么,这样就可以了。

===============[分割线 update_at: 2017/12/22]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看了一下ssr不就是ss的改版吗?WTF?好像加上了很多东西。东西没细看,应该是加密跟混淆,日后详细再研究一下吧。

环境与配置

  • ubuntu16.04
  • docker

只从用上docker真的不亦乐乎,所以后续打算把各类服务分割出来。

安装并运行

安装可以直接省略了,可以使用别人在docker上发布的image进行部署。

运行ss

ss目前使用这个image:oddrationale/docker-shadowsocks

1
docker run -d -p 1984:1984 oddrationale/docker-shadowsocks -s 0.0.0.0 -p 1984 -k $SSPASSWORD -m aes-256-cfb

原作者是建议将密码存放于环境变量$SSPASSWORD中的,这样就不会明文看到密码,用ss-client连接上,然后google一下,恩能用问题没多大了。

运行ssr

ssr目前使用这个image:mritd/shadowsocks

1
docker run -dt --name ss -p 6443:6443 mritd/shadowsocks -s "-s 0.0.0.0 -p 6443 -m aes-256-cfb -k test123 --fast-open"

或者我们可以选择使用docker-compose部署也是可行的:

新建一个ssr.yml文件,键入一下内容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version: '3.1'

services:
ssr:
image: mritd/shadowsocks
restart: always
environment:
SS_MODULE: "ss-server"
SS_CONFIG: "-s 0.0.0.0 -p 6443 -m aes-256-cfb -k test123 --fast-open"
KCP_FLAG: "true"
KCP_MODULE: "kcpserver"
KCP_CONFIG: "-t 127.0.0.1:6443 -l :6500 -mode fast2"
ports:
- "6443:6443"
- "6500:6500"

然后运行它:

1
2
# -d后台运行的意思哦
docker-compose -f ssr.yml up -d

手机端使用

安卓端可以去这里下载。像使用上面image搭建的ssr的话协议部分使用origin、混淆方式使用plain,其他按照配置对应的内容填上便可以在手机上使用ssr了。